Thursday, October 18, 2012

捕鼠趣聞

話說前幾天到鄰居家借了一個捕鼠籠捉老鼠。

我說:『如果捉著了老鼠,那應該要怎麼處置牠啊?』

鄰居太太說:『哎呀!你不要打死牠呀,殺生不好的。。。』,瞬間發現鄰居太太一臉慈悲,頭頂上出現一道金光閃閃的光芒,『你拿一桶水,把老鼠淨在水里溺死牠!』

噗!我差一點從椅子上掉下來。

我皺起眉頭說:『那麼殘忍,不好吧?我看還是拿去放生好了。』

這時候鄰居先生開口說話了:『笑死人!哪裡有人捉到老鼠拿去放生的道理。』,說完一臉不可置信的樣子。

嘖!嘖!嘖!很好笑嗎?還笑死人咧?反正我心裡已經拿定主意,捉到老鼠就會將牠們拿到郊外去放生,我才不玩什麼【老鼠意外溺斃】遊戲呢!

臨走前,鄰居太太突然壓低嗓門說:『對了,等下你回家後,記得不要說【我要捉老鼠】之類的話,不然牠們聽見就不會來吃你放的餌,很pantang(禁忌)的!』

聽完,我又差一點摔跤。

p/s:捕鼠籠至今已經安放了四天,結果始終沒捉著老鼠。。。難不成我真的犯了禁忌,說了不該說的話,讓老鼠們聽見了?

5 comments:

  1. 哈哈~你的邻居太太实在是很口爱咯^^

    话说回来~大城市要拿去哪里放生哦?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我的鄰居夫婦很可愛也很好客,星期天都會邀請我去他們家共聚午餐。。。是鄰居先生下廚的噢!^^

      對於放生老鼠這回事嘛。。。只要有心,一定有法子的~ (其實不需要學我心軟的)哈哈~

      Delete
  2. 有人教过我,不需要那么费神抓老鼠...
    只要把辣椒干放在老鼠常出没的地方,他们就不敢出现了...
    可是同样的不可以说出来,不然老鼠听到了它们就不怕了...
    我暂时还没试过不知有无效...呵呵呵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聽人說,先將捕鼠籠用火燒一燒,除掉味道,這樣老鼠就聞不到之前【倒霉鼠】留下的氣味~

      至於放辣椒還是第一次從你這聽說呢~ (老鼠真的聽懂人話嗎?難道現在的老鼠都有上語言補習班?)

      哈哈哈~

      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