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29, 2012

去去留留


喝了一大杯濃濃的巧克力,望向玻璃門外的天空,不知什麼時候,烏雲已經開始凝聚,彷彿就像一位脾氣不好的長輩,強忍著怒氣,等待時機爆發。

連續幾天不到位的細雨綿綿,是時候下一場豪雨,洗滌這個逐漸染塵的小鎮。汽車在馬路上從不間斷的來來去去,原本樸實寧靜的小鎮變得越來越熱鬧,但。。。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似乎越來越冷漠了。

想起不久前,有位很久沒聯系的朋友突然出現在MSN聊天室里,我主動留言問候,可惜沒有得到對方的任何回應。。。雖然有些許錯愕,心里還是默默地對自己說,至少他還保留著我的帳號,至少他還當我是朋友吧?至少。。。我始終都把他當朋友。

從當初的熱絡到漸行漸遠,最後變成冷漠的陌生人。

朋友,總是這樣去去留留;

我,又何必耿耿於懷。。。

12 comments:

  1. 朋友是屬於流動性
    總會有新的來舊的去
    而且真正的朋友
    不需要常見面的
    雙方的心
    是互相默默關心著對方

    Rick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謝謝你,我想我也應該把對方放在心裡默默關心就好了~ ^_^

      Delete
  2. 人的思想到了每一个年龄自然会改变,他远离你可能就是一种缘份的结束。
    你记得跟他一起那段快乐的友情岁月就好了。
    其他事,学习忘记吧!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嗯。。。乙軒說得真好,給你一個like~

      Delete
  3. 每个阶段都会有不同的好友~
    (至少我自己是酱~)
    我是属于很少跟朋友在网上msn、fb聊天的~有事就fb信息我~我很少开聊天的~不懂为什么~就是酱~哈哈~还有就是msn,如果有人哈拉,我不是马上看到,是之后的话我会就算了,不会回应~所以你的朋友或许是跟我类似的人吧~不是说不回应,有时是大半个钟后才看到~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其實後來想想,也許自己是"小氣"了點。。。哈哈!

      其實重點不單單在於朋友回复與否,真正在意的是朋友是否心結還沒打開。。。(故事說起來三天三夜呢~)

      無論如何,謝謝你幫朋友努力的"解釋"了網上聊天可能遇見的情況~

      Delete
    2. 哈哈~
      我是属于傻大姐性格~
      人,不是往好的方面想就是往坏的想~所以就看自己的抉择吧^^

      Delete
    3. 是的,選擇權在自己的手上。

      謝謝你這個傻大姐傻傻卻很有意思的留言~

      Delete
  4. 朋友。。。很多所谓的朋友,只是在它们需要你的时候才会出现。。。怀念以前念书的日子。那些才叫朋友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你好,首先謝謝你的留言。

      說起校園中的好朋友,如今大家也因為出來社會打拼,友情也隨著生活壓力而淡化了。其實,無論生活再怎麼忙碌,偶爾捎來一則問候,也是一個貼心舉動。(嗯。。。在想著自己是否也有這樣關心過朋友呢?)

      Delete
  5. 朋友有很多种,有些天天处在一起的,却觉得有些距离...有些很长时间才见一次面,一见面却觉得特来的熟悉...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認同你的說法~

      我了解很多人都會把朋友分類,當然每一個人都希望自己能夠成為最貼心的朋友,但這往往只不過是自己一廂情願。^_^

      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