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22, 2012

我喜歡一個人開車


今天,車子再次經過這一片熟悉的曠野,心情輕鬆的我不自覺地哼起了民謠【鄉間小路】。。。 走在鄉間的小路上,暮歸的老牛是我同伴,藍天配朵夕陽在胸膛,繽紛的雲彩是晚霞的衣裳,荷把鋤頭在肩上,牧童的歌聲在蕩樣 。。。

搖下車窗,望向兩旁的荒蕪田地,沒有老牛也沒有牧童,有的只是一大片在金色陽光照耀下隨風搖曳的蘆葦。我喜歡也很享受這段路程,因為它可以讓我把煩人的瑣事暫時拋離,又能呼吸平靜的大自然氣息。過程雖然短暫,但已足夠洗滌一天當中所累積下來的疲憊,重新啟動及散發美好的能量。

有人問我:『你都一個人駕駛,不會悶的嗎?』

『我喜歡一個人開車,駕駛盤掌控在手中,我為所欲為。』我說。

我喜歡一個人開車;

就像已經逐漸喜歡一個人的生活,沒有拘束。

p/s:感謝朋友提供照片

8 comments:

  1. 向往的自由,从喜欢一个人开车开始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自由並非只給一個人的權利,如果遇見對的人,自然會有不一樣的【自由解說】~

      Delete
  2. 至少你可以從開車當中
    懂得去享受片刻的快活
    不錯

    Rick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開車是我其中一個積累樂趣的方式,雖然會重複經過相同的地點,可是眼前呈現出來的景色每一次都不一樣,偶爾的驚喜為生活加分~

      Delete
  3. 一个人开车是蛮享受的!我的工作性质需要整天开车。。。看来我要开始注意窗外的风景了!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謝謝你的留言,好久都沒有【新人】蒞臨了。我們的工作性質相仿,需要常開車,其實開車是蠻累人的,尤其是遠途。但是自從懂得怎麼樣去尋找車窗外的正能量,開車已經成為一種快樂的泉源~ (當然偶爾還是會討厭當司機)

      Delete
  4. 不是拜六都有更新,看来唱了歌心情不错~^^
    很喜欢这首歌,但是我懒惰驾车~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你有24小時柴可夫司機接送,懶惰是【合理】的,哈哈!

      (寫帖子是以感覺為前提,巧合的是,感性細胞在星期六變得比較活躍,所以。。。) ^_^

      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