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31, 2010

星期六的胡言乱语

从朋友家拿了一本书回来,是《蔡康永的说话之道》。会阅读这一本书,除了作者是蔡康永,其实是因为书里头的四格漫画。。。

第一次知道蔡康永,是从付费电视台的一个综艺节目“两代电力公司”开始。当时觉得这谈话性节目的内容很犀利,很幽默,主持人反应很机智。后来陆续看了他主持的几个节目,其中有“真情指数”、“美味鉴定团”、“今天不读书”。。。后来的后来,我渐渐的忘记了蔡康永这一位人物的存在。。。。。

> > >

我是善忘的。。。

很多事情,不管之前是如何的刻骨铭心。。。久了,自然就淡了;淡了。。就忘了。。。

有人说我变了。。。

我听了一笑置之,我知道我变胖了。

我明白从他们眼中投射出来的疑问。。。我选择放空、呆滞、魂游。。。因为我不想成为他们关心的目标,我并不是他们想象中的那么脆弱无助。。。这世界上还有很多人值得用心关怀。。。

我是快乐的。。。

今天我是快乐的,明天也许会有点落寞。。。我是人,而且是一个普通人。我的喜怒哀乐不必缴税。。。我就是一个情绪化的人,不要再试图用金玉良言感化我,这样反而会累死我。。。

> > >

不久前,付费电视台开始播放“康熙来了”,我又看见了蔡康永。他主持节目的神情又勾起了我对他以往的记忆。。。他还是那么的幽默,机智。。。

其实,我是想谈蔡康永,还是聊自己。。。。我也不知道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星期六的胡言乱语。。。

『今天的遗忘。。。明天还是会勾起记忆。。。』

4 comments:

  1. 你是快乐的,何必在意别人怎样看你呢!:)

    ReplyDelete
  2. 快乐也活着,不快乐也活着,活着就好。
    胡言乱语也好,说话有道也好,懂得表达自己就好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哈哈
    做人难免抱矛盾
    我住的地方热得要死。也许地球温暖化的一个影响。你的呢?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