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22, 2010

那一场烟火


一直以为,你会陪我去看那一场烟火。。。我真的以为你会。。。

『我有点累,不去了。。。』你躺在那,双眼挂在电视银幕上,淡淡地说着。

我一言不语,因为我知道。。。你是不会改变主意的。

》》》

望着绚丽的烟火在天空中绽放着。。。七彩夺目,依然是那么的美。。。可是却少了那么一点点的激动。。。因为耳旁少了你的呼喊声。。。

K拨了电话过来:『新年快乐!情人节快乐!』

『新年快乐!可是我没有情人呢!』我说。

『没有情人吗?那我就帮不了你咯!』K回应着。

『噢!哈哈。。。哈哈。。。』我只好打哈哈化解瞬间的语塞。夜空不断闪烁着烟火绽放出来的光。。。闪得让人有点眼花缭乱。。。

wd传了简讯过来:“新年快乐+情人节快乐!”

“新年快乐!我在观赏烟火呢!”我回复简讯。

“我对烟火没多大的兴趣,除非是超级的!”wd回应。

烟火结束了。。。有种曲终人散凄凉的感觉。播了电话给wd:『超级的烟火结束咯!有点失望。。。没有期待中的惊喜!』

失望?还是失落。。。。。

》》》

凌晨一点多。。。以为你早已熟睡了,原来你还在观赏电视节目。。。

『怎么还没睡?』我说。

『到处都在放烟花,爆竹声响个不停。。。吵得都不能入睡!我刚在窗口旁看了不知多少的烟火。。。不必刻意到老远去看。』口气中带有揶揄的感觉。

『那是不一样的啊!』我有点泄气的回应着,你似乎没有察觉到我脸上的落寞神情。。。

洗完澡出来,电视依然开着。。。而你却睡着了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那一场烟火。。。

一场没有惊喜的烟火。。。

明年。。。应该不会再去观赏了。。。

5 comments:

  1. 昨晚一个人傻傻呆在庭院数分钟欣赏烟花,爆竹璀璨夺目的绽放。。。弥补除夕和新年的落寞。。。尤为等待的电话声。。。原来等待让我的世界变得寂静和呆滞了。。。那刻。。。烟花,爆竹,电视节目,贺岁歌全都无声了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在那人心中,老远的烟花不比你那挂在脸上灿烂的笑容绚丽吧!

    园丁:P

    ReplyDelete
  3. 我的经历跟你差不多..自那次后,我对烟花已没有以前的期待~

    ReplyDelete
  4. 虽然烟花绽放瞬间消失,但那一霎的絢丽却令人期盼和陶醉。还没试过一个人看烟花,或许那种滋味真的不好受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过年期间不能爬网, 没来看看你, 现在才来,送上祝福给你。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