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13, 2010

回家.过年


好几位朋友都在这几天陆续回乡准备过年了。。。而我,还待在公司上班。

其实已经习惯了,所以并不会有特别的感触。节日或假期对我而言,只不过是一个能让自己好好休息及沉淀的时机,就这么简单!

不过对于家中的长辈来说,华人农历新年是一个传统节日和一家团圆的大日子。

『你什么时候回家啊?』这是每逢接近过年前母亲必问的问题之一。

『嗯。。。可能年二九或年三十吧!还没决定。。。』我只能给予不确定的答案。

『你啊!每一次都是这样。。。不能早一点回来吗?』母亲似乎对我的回答有所不满。

『我真的还不知道啊!要看工作的情况而定。。。如果能够提早回家,我马上打电话通知你好吗?』我说着,其实心存愧疚,因为我是每年最后一个回家的孩子。

『那你尽量早点回家吧!我等你吃饭!回家时马路上车子多,要小心开车知道吗?』母亲妥协了。

『那是一定的啊!妈,我要吃白斩鸡,记得留两个鸡腿给我。。。还有辣椒虾和猪肚汤。。。』我开始耍嘴皮子,母亲在电话那一端笑了起来。

『好啊!我就留最大块的鸡腿给你!如果你迟回可能就会被别人吃掉了,你不要怪我噢!』母亲笑着说。其实就算我不说,母亲也会“保留”给我,这也许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。记得母亲曾经说过:『每一次看你咬着鸡腿,就想到你小时候的样子!』

小时候的样子?自己似乎都感觉模糊了,然而母亲却还能记得。。。。。。也许这就是所谓的,无论孩子长得多大了,在母亲眼中永远都是小孩吧!

『对了!妈,年三十晚我带你去看烟花吧!』忽然想起这件事,我还特别交代:『叫爸爸也一起去。』

『好啊!好久没有看烟花了咯。。。。哈哈哈哈!』母亲开心的说着,一边重复叮咛要我小心驾驶。。。听到母亲关心的叮咛和笑声,我的心。。。感觉非常的温暖与踏实。

今天是年除夕了,收拾好行李,就要回家过年了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回家过年。。。

温馨满满。。。

这个新年,祝福我的父母亲及家人:身体健康,幸福美满!

也祝福大家:新年进步,心想事成!

4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