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19, 2009

这个雨天不太美

办完工作,时间已经接近下午两点钟了。望向乌云密布的天空,冷冷的空气,让人有一种慵懒的感觉。。。也许不久之后,我又会见到我喜爱的雨天了。

约了一位客户在机场会面,所以决定在机场享用今天的午餐。到了机场,选择了一间L字母的餐厅,点了一客三文鱼酱饭和一杯意大利巧克力。当面前的侍应转身离开的当儿,看见自己有点苍白的脸孔投射在墙上的镜子里。。。是今天的睡眠不足导致有点累了,还是这里的冷气实在是太强了?

喝了一口侍应刚送来的热巧克力,暖一暖身。

用餐完毕,电话始终都没有响起。。。。。客户又迟到了。

离开了餐厅,绕着机场内的小型广场闲逛着,周围不停有人插肩而过,他们的步伐比起自己都快了好几倍。。。。。原来没有目标的步伐是那么的缓慢。看着熙来攘往的人群,发觉自己开始陷入了放空的境界里。。。

电话终于响起了,客户已经站在入境处门口等待着自己。交谈了几句,把公事包内的文件交到他手上,客户就匆匆的进入了闸门。

走出机场外,天空正下着倾盆大雨。。。冒着雨领了车子,在雨中行驶着,开始了一个人的寂寞路程。。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这个雨天不太美。。。

因为,它让我眼前一片迷茫,看不清方向。。。

12 comments:

  1. 没有冷气的办公室的我,还是喜欢雨天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喜欢阴天多于雨天.但是喜欢雨天时哭泣.雨水洗涤大地,眼泪净化心坎.

    ReplyDelete
  3. 冒昧的闯进来了,见谅。
    雨天也是我的最爱,但总是不知不觉中被它牵起了一份忧郁...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如 意 阁:你是说,雨天让你家的衣服晒不乾吗?呵呵

    单身汉:是时候叫你老板装上冷气了。

    Ben||Lew:雨天确实比较容易让人产生一种感慨的心态,很多时候一个人在雨天开着车子,巧合的电台播了一首感动的歌曲。。。。。就如你说的一般,不知不觉中牵起了一份忧郁情怀。。。

    Ben,欢迎你常来,只怕这里的文字会让你感觉郁闷呢!

    傻傻的:当你在雨天想要哭泣的时候,想一想雨过天晴的情景,你心中的晦气将会一扫而空。。。还有,别那么容易流泪,因为眼泪很贵的!哈哈!

    ReplyDelete
  5. 喜欢杨Aska 唱的版本"雨天",情感充沛.可以让人动人心弦之余,也可以对雨天有些憧憬,而不是笼罩着忧郁.喜欢雨天的人本性是如何的?好奇?

    ReplyDelete
  6. 反正是一无是处的,经你一说,倒觉得我有许多珍贵的...我是被诅咒的,眼泪是白流得比别人多.心血来潮时喜剧,悲剧,亲情,爱情,友情,真情......什么都可以触动心髓,让人难以捉摸的.

    ReplyDelete
  7. 还有,雨季我家常淹水!我讨厌雨天!

    ReplyDelete
  8. 分手总要在雨天!无奈兼无解!

    ReplyDelete
  9. Jazter:没听过你说的那一首歌。我猜。。。喜欢雨天的人,都比较多愁善感吧!而自己呢?很简单,就是很单纯的喜欢。

    我住的的方曾经也经历过大水灾,可是如果没有那次的水灾,我永远无法感受到水灾所带来的痛苦!可是也不会应为这样而讨厌雨天,因为这是两回事。。。

    分手不一定要在雨天吧!?你是看戏太多还是听太多这一类的歌曲了?哈哈!

    傻傻的:我说过,人活在这个世界上,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,每一个人都有它的长处和短处,有优点当然也会有缺点。如果你认为自己一无是处,那么你就要好好的思考了。。。因为只有你最了解你自己。还有,如果你一直认为你一无是处,那么久而久之。。。你真的会变得一无是处。

    ReplyDelete
  10. 这个雨天不太美...心里充斥着浮躁和怨咎,心烦意乱,心神仿佛。。。也许是一语惊醒梦中人,领略了吧!心绪渐渐地沉淀与平静了。原来雨天可以是诗情画意而不心潮澎湃的。心存感激!

    ReplyDelete
  11. 言彬:曾经跟一个人说过:下雨天的时候,闭上眼睛,用耳朵聆听雨声,你会发觉。。。雨声能帮助你沉淀许多不愉快的心情。。。试试看!也许你也会爱上雨天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