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24, 2013

尋找生活小樂趣

人們常說生活苦悶,人生很無聊,其實很多時候只不過是一種情緒上的發洩,但事實上並非如此。就像一些人常把『我想死』掛在嘴邊,但他真的想去尋死嗎?當然不是。。。他們只是感到厭倦,只因生命太無趣了。

生活中,每一個人都必須面對來自不同領域的壓力。不同性格,不一樣的生長環境,促使每個人的抗壓能力都不盡相同。如果不懂得如何解壓和調適好自己的情緒,適當抒發緊繃的心情,我們就有如一顆裝滿空氣的氣球,一觸即“爆”。

說到壓力,我當然也無法倖免,面對工作上的難題,心情偶爾難免失落沮喪。所以,下廚烹煮自己愛吃的食物,成了一種舒緩壓力的方式。。。啊?有沒有搞錯呀!下班那麼累了還要下廚!這是大部分朋友給我的反應。包括開雜貨店的阿伯,也給了我一個大白眼說:『一個人,打包就好啦!連洗碗液都省起來。』

『這是一種生活樂趣。』我回答。

人的年紀一大,往往對於周遭的一切感到索然無味。因此,學習從平凡生活中尋找樂趣,讓自己回到小時候玩粘土那種歡樂感覺吧!

》》》

輕鬆看事情,很多問題都能迎刃而解。

別把生命看得太重,否則我們會活不下去。

6 comments:

  1. 年紀越大你會越看清一些事實
    覺得
    平淡是福
    簡單是美

    Rick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Rick,有時候,不需要想得太複雜,簡單平淡也是一種幸福~

      Delete
  2. 从平凡中活出不平凡。。。

    P/S:懂得下厨的男人最又魅力。。^^


    hai ean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hai ean:生活本來就是一種體驗,從平凡中欣賞人事物,要快樂並不難~

      至於懂得下廚是否有魅力,這就是見仁見智了~ ^^

      Delete
  3. 喜欢你的标题。寻找生活中的小乐趣。我觉得,人生再忙,也不要忘了自己喜欢的小乐趣。我也是,有时候,可以静静坐下来,去完成一张卡,缝制一样东西,那完成的心情 ,很好。:)共勉之~

    ReplyDelete
  4. 你好,謝謝你的留言。

    記得小時候,放學回家不是往小溪跑去,就是走到曠地放風箏,那種興奮的心情都把學校的壓力拋到九霄雲外。如今在社會上,面對的壓力更是重大,如果連基本的小樂趣都放棄了,人生也只能“苦哈哈”的過了。。。。^^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