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6, 2012

後知後覺的快樂

踏進咖啡廳,熾熱的陽光暫時被隔離在外,冷氣讓人涼快了許多。你選擇了靠近櫃檯的褐色沙發坐下,也許因為座位與座位之間相隔著一扇屏風,比較有隱私吧!我想。。。

發現餐單上有個奇怪的飲料【小麥草絲襪奶茶】,小麥草和奶茶能混成一杯飲料嗎?我懷疑,但還是點了。當服務生轉身離開後,你說:『應該不好喝。。。』,然後笑了起來。

我皺起眉頭說:『我也覺得難喝呢!』。你看起來纖瘦了許多,臉頰似乎小了一號,我忍不住說:『你瘦了噢!是不是為了當11月新娘而減肥啊?』。

你瞬間臉帶羞澀,小聲的回應:『我之前很胖嗎?我們那麼久沒見面,我已經瘦了幾年,現在的身材好得不得了呢!還可以拍寫真集了。』,即將嫁做人婦你的,談話尺度也變寬了。

『終於嫁得出去了,是不是夜夜難眠啊?』我揶揄的。

『Of course,當初你不要我,現在是不是很懊惱啊?』你反擊。

『你考慮好了啊?真的不後悔?』我沒頭沒腦的冒出這句話,說完自己也愣了一下。

『你什麼和什麼嘛。。。我要嫁人了你都沒送上一句祝福,還說這些奇怪的話。。。你看我像是被逼的嗎?』你鼓起了兩腮,白皙的臉頰染上一抹紅。

『哈哈。。。開玩笑啦!』我趕緊打哈哈化解有點尷尬的氣氛,『我祝你婚後白頭偕老,子孫滿堂咯!這樣有誠意了嗎?』

『老土,俗氣。。。沒創意!』你似乎還在生悶氣呢!

服務生把飲料放下,你用力的吸了一口草莓奶昔,結果還被飲料嗆了一下,一邊咳嗽一邊笑了起來說:『如果我嫁錯人,第一個找你算賬!』

看著你有如紅蘋果般的臉,又冒出一句:『不是找律師嗎?』,眼角余光瞥見你瞪得大大的眼睛,趕快低頭拿起綠中帶乳白,外表看起來誘人的飲料,喝了一口,味道還不錯。『並沒想像中難喝。。。原來小麥草和奶茶是搭得起來的。』我喃喃自語。

『我們都猜錯了!』,你呼了一口氣說:『所以很多東西不能只靠猜測,一定要體驗了才能得到答案。』

『就像你即將踏入的婚姻嗎?』問得蠻順口的。

『也許吧!雖然我和他相識只有一年,但是直覺告訴我他就是我的Mr.Right,你知道啦!女人很相信自己的自覺的嘛。。。』你認真的說:『以後的事情誰會知道?重要的是現在我相信我,更信任他,這就足夠了。』

兩個人在一起,除了信任,還是信任。

『你看,就像這杯小麥草奶茶一樣,一開始我們就標籤它味道不佳,可是後來卻讓人驚喜,後知後覺。。。也能帶來快樂,不是嗎?』

和你揮別後,一個人站立在陽光下的停車場,不再感到熾熱,照射在身上的光變得溫暖許多。

沒錯,後知後覺的快樂,也是一種快樂!

4 comments:

  1. 偶爾裝糊塗去看待事情
    反而會得到好的結果也
    這就是所謂的意外收穫

    Rick

    ReplyDelete
  2. Rick:不管是假裝仰或認真,老天爺是不會虧待真心的人。用心去體會用心去感受,就算慢了半拍,後知後覺一樣得到快樂~

    ReplyDelete
  3. 有时候,还真的是看到的并不是正确的,还真的要试过了,才知道适不适合呢!

    可是最近我就遇上了后知后觉的不快乐,呵呵呵...

    ReplyDelete
  4. bluecloud:我們只不過是一個平凡人,喜怒哀樂分子無時無刻都體內蠢蠢欲動。而且很多時候,心情的變化完全在于自己瞬間的情緒牽動。

    不管現在的你處于什么狀況,選擇讓自己快樂一些,再大的難題也能在歡樂氛圍下解決~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