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2, 2011

給自己留點空白

雖然昨晚的雨無法一直延續到今天,但早晨的天空依然一片灰沉沉。。。慵懶細胞在體內不斷滋長著。

望著鏡中那張四天沒刮鬍子的臉,邋遢之極。。。難怪母親總是抗拒長滿鬍子的兒子。有一次對母親說:『媽,如果我蓄鬍子,好看嗎?』,母親皺起眉頭說:『乾乾淨淨不好嗎?幹嘛要糟蹋自己的臉噢!你要是留鬍子,我不要認你做兒子。。。』,然後我們都笑了。

最後還是將臉上的鬍子刮得一干二淨。

早餐點了一碗熱騰騰的麵粉糕,份量有點多,卻剛好填滿飢餓的肚子。假日結束了,馬路上奔馳的車輛也少了許多,這個只有在假日才會熱鬧喧嘩的小鎮,變得寧靜了。

踏進公司,冷氣很冷。同事身後的音響正播放著Richard Clayderman彈奏的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。。。讓我誤以為進入了一間高格調的咖啡館,頓時雞皮疙瘩了起來。

同事忙著手上的cross-stitch(十字縫),兩位外籍書記正對著打字機滴滴嗒嗒處理著文件,而我則一邊聽著音樂,一邊玩著開心農場,一邊放空。。。

假期後,給自己留點空白。。。

因為懂得留白,活著才是一種享受。

6 comments:

  1. 好休閒的上班天
    如果每一天是如此
    你的公司會不會提早關門阿
    哈哈

    Rick

    ReplyDelete
  2. 呵呵~跟你妈一样,我很受不了胡须>_<

    ReplyDelete
  3. 我留胡子也是不好看,所以每天早上“除草”之后,才出来见人。

    请问你是什么行业的?怎么我每天上班都像在打战似的!;p

    ReplyDelete
  4. 回家。。回家。。。感觉很好,可以抱抱妈妈。记得多回家。



    hai ean

    ReplyDelete
  5. 以前不觉得这样的日子怎么样,上班后这样的日子变得是一种奢侈,有的时候求也求不到,我想家了,更想妈妈!

    ReplyDelete
  6. Rick:難得休閒就被你發現。。。忙碌的時候你卻不知道呢~

    winnie@ah咪:所以你的另一半永遠都有一張乾淨的臉。。。:P

    edward:說到鬍子,曾經因為聽了一位泰國老師傅的指點,蓄了將近一年的鬍子。除了打理上的麻煩,還讓一些人對我“刮目相看”。。。因該說“刮鬍相看”呢!

    我的工作時悠閒,時繁忙,時輕鬆,時壓力重重。。。你是不會有興趣的,哈哈!

    hai ean:提醒我的當兒,你也記得常回家~

    薰衣的话语:想媽媽,就給她一通電話吧!(她更想你)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