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16, 2011

告別的演習

經過多個小時的斷斷續續,終於看完了總頁數202頁的日譯小說。一本關於兩個小女生,一隻貓和一只狗的溫情奇幻故事。

一直跟隨着書中情節發展而醞釀出來的情感,到了最後幾頁終於把持不住,淚水塞满了眼眶。

當故事裡的狗丈夫向貓夫人告別的那一幕,不僅令人動容不已,更讓我想起了忽然消失的外星貓。。。如果外星貓也能像故事中那些會說話的貓咪一樣,至少它不會靜悄悄的不告而別。

現實中或許很多人都認定自己是堅強的,但往往面對告別的時候卻顯得如此脆弱。從小已經學會“天下無不散的筵席”這句話。。。可是隨著年齡漸長,害怕告別的指數相對提升。

我在想。。。如果告別也能彩排演習,如果再見也能按照人物時間地點預先通知,如果對白也都設定好了,也許分離那一刻就不會萬般不捨,痛苦悲戚了。

》》》

這個夜晚,原來平靜的情緒竟然被一個純真溫情故事波動了起來;

開始默默責怪自己的胡思亂想。。。

10 comments:

  1. 人生不會有 take two
    很多事情需要自己考慮清楚
    不是如果...
    而是結果...


    Rick Yap

    ReplyDelete
  2. 岁月不留人,唯有珍惜眼前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不要告别,在灯火辉煌的夜里,就没有人会流泪。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好好珍惜当下,将来万一发生状况,也懂得如何28@66

    ReplyDelete
  5. Rick Yap:有想法才有方法,有如果才有结果。。。人生虽然没有take 2,但却存在着很多意想不到的奇迹。

    winnie@ah咪:因为没有性感,所以只能感性。。。(我也很幽默吧?哈哈)

    垃圾魚-stacey:不得不承认,年纪越大越懂得珍惜。。。因为告别的时间已经很靠近!:P

    单身汉:每次看到“单身汉”这个匿名,就有种感慨万千的心情。。。年轻时单身是洒脱,是不羁;年纪大了。。。是凄凉!(爱开玩笑!)

    edward:说真的,人生真的不懂下一秒将会发生什么事。。。如果2012世界末日,那么今天的不愉快还算什么?

    ReplyDelete
  6. 告别的演习...
    那不就每天都在为告别而倒数...
    给我,我或许选择不要,还是为每一天不知告别快快乐乐简简单单的过...
    我是比较奇怪的...呵呵呵...

    ReplyDelete
  7. 每次看了你的文章都感慨万千。。

    人生的告别。。是必经的。。也由不得你选择。。

    友情/爱情的告别。。一定有他的原因。。。

    也许经不起考验吧。。

    人生苦短。。开心就好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8. 多情自古伤离别,有多少离别是我们无法设置的?保佑我,不如我们代笔,让故事延续,让狗丈夫,外星貓抉择的道路上,填上那道彩虹,并祝他们快乐,更重要是,让狗丈夫和貓夫人,外星貓何保佑我一一“相逢”

    告别是相逢的开始,没有告别,那有相逢?(哈,我比你更波动了:P)

    麦文

    ReplyDelete
  9. bluecloud:不是你怪,其實我想很多人都不願意演習告別吧?因為這樣反而會傷心2次呢。。。所以你選擇不要是很正常不過了!:P

    carlton:也許你也有同樣的心態吧,所以特別感觸。。。

    麦文:曾經以為有一個"蜻蜓"部落格能夠持續寫一些讓人共鳴的小說。。。可是他也忽然不告而別了。。。

    外星貓的故事就等待它回來的時候才延續下去吧。

    謝謝你的留言,至少知道你並沒有告別太遠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