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18, 2010

巴肯山日落的遗憾


日期:08/09/2010

时间:6.30pm (柬埔寨时间)

地点:巴肯山 (Phnom Bakheng)

在几乎昏暗的天色下,你涨红了脸瞪着我说:『你好自私噢!独自下山也不告诉我一声。。。』

》》遗憾。。。因为你没看见我额头冒汗焦急的脸孔。。。

你气急败坏提高嗓子喊着:『如果不是因为管理员命令我必须下山,我还在山上等你。。。你知道吗?』

》》遗憾。。。因为我也是被管理员通知下山时间到了,而我却始终无法寻获你的踪影。。。

你板着脸,似乎无法接受我的道歉。

》》遗憾。。。因为我已经向你说了三声对不起。。。

你说:『算了!』

好吧!那就算了。。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巴肯山日落的遗憾。。。

》》遗憾。。。因为从此淡化了一份情谊。。。

8 comments:

  1. 柬埔寨天空什么颜色?沟通有点难的。我同情你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久违了,感觉还是腼腆,但很真实!

    遗憾处处体现,中秋将至,让我想起一句“人有悲欢离合,月有阴晴圆缺,此事古难全”

    这几句从人到月,从古到今,真佩服苏轼已作了高度的哲理解读,让人感悟,让人深思,有一种人与人的距离遗憾,是你无法设置的 ...

    ReplyDelete
  3. 没办法,人永远觉得自己是最可怜的,自己是最无辜的,觉得自己总是没错的!或许这样太多太多的遗憾发生在四周围...
    遗憾两个字...遗-它的部首带出事情已经过去了,憾-它的部首带出唯有将它留在心底...能怎样,唯有放开!

    ReplyDelete
  4. 人们相处之间有时候就难免会产生这些小误会..无奈..

    ReplyDelete
  5. 如果你们认为那是小误会,就别放在心里。你们日后还要走很长的路,何苦为小事耿耿于怀呢?

    ReplyDelete
  6. 快乐就是放下。。。你认为能让你不快乐的事情。。。:)

    ReplyDelete
  7. 一時的氣急敗壞, 如果他可以好好地聆聽你的解釋, 就不會這樣了..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