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19, 2010

早晨的雨水


上班途中,被大雨淋湿了。。。

快步冲进办公室内的洗手间,望着镜子里狼狈模样的自己,就像刚洗完澡却忘了抹乾身子,满头满脸的水迹。。。想起了“落汤鸡”这三个字,不自觉傻笑。虽然喜欢雨天,但心中忍不住还是埋怨了起来。。。这场雨来得真不是时候!

曾经有人对我说:『不知怎么的,下雨天就会想到你,你已经是雨天的代言人了。』

当时我在想,雨天的代言人。。。究竟是怎么样的一个人呢?

如果雷电交加的雨天,是否代表这位代言人应该是一位性格鲁莽,脾性不好的人呢?如果是倾盆大雨,他应该是一位行为冲动,横行霸道的人吧?如果是细细小雨,难道他就是一位贴心温柔的人吗?冷飕飕的雨天,是否意味着,他是一位冷漠无情的人呢?。。。这到底要怎么解读啊?

虽然我不晓得应该属于哪一种雨天的代言人。。。

然而我知道。。。自己对很多事情已经渐渐的不再那么执着了,想通了,放开了,甚至。。。有些许麻木了。。。

这也许是一种复杂的心情,但我选择沉浸当中。。。

外面延续下着大雨,办公室内的温度偏低,很冷。。。冷得有点刺骨,冷得。。。心都麻木了。。。

看来。。。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早晨的雨水。。。

并没浇醒渐渐麻木的心。。。

9 comments:

  1. 诗情画意,却又无福消受!并没浇醒渐渐麻木的心。。。但愿也浇不熄由衷的情!

    ReplyDelete
  2. 雨天的代言人?会不会很简单,很直接?与(雨)你同在!自然而然地想起你!惦记你!渴望珍惜片刻的时光!

    ReplyDelete
  3. 不管今天的雨或明天的雨还让你冷得"心"都麻木了。。。我还是希望那颗麻木的"心"早日找到它的解药。。。。祝福你!




    关心你的朋友:P

    ReplyDelete
  4. 那么如果下林XX雨的时候可以想想我吗?

    ReplyDelete
  5. 你的车没放一把雨具?生病了大家都心疼哦!
    你那边冷得麻木?我这里热到不行!

    ReplyDelete
  6. 懂得雨中作乐,看得出你人挺浪漫的!可是,要小心照顾身体,千万别着凉了!保重!:)

    ReplyDelete
  7. 哈哈, 雨天代言人?? 很抽象哦.. 你把自己想成事久旱逢甘露的那種雨天代言人吧, 那樣會感覺很偉大~~ :)

    ReplyDelete